县医院优化就医流程推出十项便民措施

时间:2022-11-24 11:31:11来源:宁晋报

为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,提高就医获得感,县医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。

住院窗口24小时办理出入院。北楼住院结算窗口24小时可办理出入院登记、医保登记、预交费、出院结算报销、打印发票、打印明细等业务。

门诊窗口24小时交费、退费。南楼门诊收费窗口24小时办理建档、充值、退费、退卡、打印发票,及电子医保凭证与电子健康卡关联个人就诊档案(可替代原就诊卡)等业务。

自助充值、打印结果。配备多台自助设备,凭电子健康卡、电子医保凭证、社保卡等办理自助充值、打印检查、检验结果。

试点推行床旁结算。彻底打破了传统入院、出院结算“多窗口”跑的模式,将办理窗口移至病区护士站。

推行电子健康卡和电子医保凭证。全面推行电子健康卡和电子医保凭证代替就诊卡就诊服务,电子健康卡和电子医保凭证具备更加方便快捷、应用场景丰富、全国通用、更加安全等突出优点。参保人员凭借医保电子凭证,可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,包括医保业务办理、医保帐户查询、购药支付等。

实行医保诊间结算。患者在诊室,可直接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医生处完成费用结算、医保报销,不用再去医保收费窗口排队办理。

开展满意度评价。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亮牌上岗,接受群众监督、评价,提高窗口服务质量。

实行门诊预约排号。在门诊设置自助排号机,减少人员聚集和长时间候诊,为患者创造有序、安全的就诊秩序。

导医导诊服务。在门诊综合楼(南楼)大厅和住院楼(北楼)连廊大厅设导医台,为患者提供就诊咨询,引导患者有序就医;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,让患者看病更省时、省力、省心。热线电话:0319-5510199。

贴心服务导医台免费为患者提供轮椅、急救箱、针线包、雨伞等应急物品。